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提供嫖娼視頻實錘 深圳警方:對鄭文傑審訊羈押均嚴格依法依規

2019-11-21

【文匯網訊】英國方面三(20日)聲稱,因嫖娼被深圳羅湖警方拘留的英國駐香港總領館前僱員鄭文傑遭到了「酷刑」等不公正對待。深圳羅湖警方今日(21日)接受傳媒採訪稱,鄭文傑因嫖娼被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行拘期間,公安機關依法保障了鄭文傑的各項合法權益。警方還表示,在辦理鄭文傑案件中,警方對其審訊、羈押都嚴格依法依規,完全不存在刑訊逼供的情況。另外,根據法律規定,鄭文傑於8月24日釋放前,駐所醫生對其身體進行了全面檢查,身體狀況良好。

據環球時報報道,警方回應稱,2019年8月9日,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僱員鄭文傑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六條規定,被深圳羅湖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其對嫖娼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8月24日,其行政拘留期滿被釋放。行政拘留期間,公安機關依法保障了鄭文傑的各項合法權益。

警方還提供了兩段視頻,第一段視頻展現了鄭文傑在深圳羅湖某會所於3個不同時間與不同女性進入會所房間然後離開的過程,以及他自己面對鏡頭對嫖娼的懺悔。警方表示,他們根據鄭文傑的交代情況對相關場所進行調查,查明鄭文傑分別於7月23日、7月31日和8月8日到同一場所進行了嫖娼。

關於前期有媒體質疑鄭文傑在拘留期間,警方違反人權不通知其家屬和律師的指責,警方提供的視頻中有如下對話。

警方:公安機關在決定拘留你的時候,我們已經告知你有權利通知家裡人和律師,為什麼你當時會拒絕通知你家裡人,請解釋一下原因。

鄭文傑:因為覺得這件事很丟臉,就不太好意思告訴家裡人知道這件事,所以就選擇不通知家裡人。

警方:你對你的違法行為有什麼看法?你可以講一下。

鄭文傑:好丟臉啦,好羞愧啦,因為周圍認識的朋友都想不到我會做這個事情,我都沒臉去見我的女朋友、我的家裡人。 其實是一個很內疚很自責的事。我對這件事深感愧疚、自責,我決意改過,不會再犯, 所以我唯一的心願就是盡早回去見我的父母和見我的女朋友。

在警方提供的視頻中,鄭文傑說話表情自然,沒有任何跡象可以顯示,他當時受到了巨大壓力,是被迫背誦警方指示他交代的內容。他後來對BBC記者說,他是被迫配合警方做的悔過,如果真如他所說,他在視頻中懺悔的真誠樣子需要很專業的演員才能表演得出來。

警方提供的第二段視頻截圖

警方提供的第二段視頻截圖

警方提供的另一段視頻中,兩名女性供述了她們在鄭文傑要求下向他提供非法性服務的情況。警方在提供這段視頻時明確表示,該視頻僅供公眾了解事實使用。出於對涉事女性的保護,以及避免不雅語言出現在公開報道中,警方要求傳媒不在網上公開這段視頻。環球時報因此只截取了視頻中的一個畫面,並且對該女性面部做馬賽克處理。

警方表示,在辦理鄭文傑案件中,警方對其審訊、羈押都嚴格依法依規,完全不存在刑訊逼供的情況。另外,根據法律規定,鄭文傑於8月24日釋放前,駐所醫生對其身體進行了全面檢查,身體狀況良好。

深圳羅湖警方表示,中國是一個法治國家,任何人違法犯罪都必須依法受到懲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