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紐約聯儲:美國加徵關稅由美國人買單

2019-11-26
美國加徵關稅最終由美國消費者買單(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加徵關稅最終由美國消費者買單(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再表示華府向中國進口貨物加徵多達兩成半關稅,是由中國方面承擔,但紐約聯儲銀行的最新研究就認為事實並非如此。研究指出,如果中國公司要吸納部分關稅,就要將貨品減價最多達兩成,以便美國的零售商及批發商能維持產品價格,保持穩定的利潤。由去年6月至今年9月的進口數據顯示,中國進口價格只是下跌約2%,在全球貿易放緩下,跌幅與其他國家相似。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價格持續穩定來看,意味華府向中國貨加徵的關稅,是由美國公司及消費者支付,估計每年支付約400億美元。

該項研究同時亦發現華府加徵關稅,令部分中國貨在美國的市場佔有率輕微下跌,其中機械及電子設備,相較2017年減少了2個百分點,電子產品更下跌了6個百分點,流失的佔有率,分別轉向歐洲、日本、馬來西亞、韓國、中國台灣及越南的製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