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駐遼辦赴農安考察推吉港基層深度交流

2019-11-26
香港特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與吉林省港資企業協會一同赴吉林省農安縣考察交流(記者 盧冶 攝)

香港特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與吉林省港資企業協會一同赴吉林省農安縣考察交流(記者 盧冶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冶)11月23日,香港特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帶領吉林省港資企業協會赴吉林省農安縣考察,推動吉港基層深度交流。

農安縣位於松遼平原腹地,是吉林省三個百萬人口大縣之一,是東北老工業振興戰略的核心地區,是長吉圖國家戰略向西延伸的重要支點和內陸端口。

考察團實地走訪宏運置地棚改項目、聽取新安合作區規劃和精準引資政策後,對縣域經濟發展給予了肯定,「未來,將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推吉港基層深度交流,把基層每一個鮮活的經濟細胞展現給更多的客商。」

香港特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主任歐雪雯表示,通過此次考察交流,深入瞭解了農安的經濟、區位和歷史文化等情況,對農安未來發展充滿希望,香港特區政府聯絡處將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大力推介農安,促進吉港兩地經貿交流與合作。

吉林省港資企業協會會長王金獅說,農安是農業大縣,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發展基礎雄厚,可持續發展空間大,協會將做好香港與吉林省各地企業的對接,搭建好平台,加強企業之間的溝通交流,實現經濟全球化。

農安縣委書記張知眾介紹,農安縣謀劃打造的新安合作區將是吉林省唯一一個與國家級新區協同發展的合作區,它將彌補長春西北區域合作空白,改善區域內的基礎設施環境。推動長吉圖國家戰略西進,並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目前,合作區已初步形成了現代裝備製造、食品加工、新型材料、醫藥健康四個產業載體集聚格局,能夠為企業發展提供良好的平台,幫助企業壯大,真誠希望各位來農安縣投資興業。」張知眾說。

對於部分首次踏足縣域基層的港商來說,考察交流中的所見所聞處處是「驚喜」。這份驚喜來自農安縣域經濟快速發展,來自當地人踏實、穩重的工作作風。更難能可貴的是,重商、安商、親商的社會人文環境。大家紛紛表示,將積極支持當地的經濟社會發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