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被加拿大拘押一周年 孟晚舟發公開信:苦難把歲月拉長

2019-12-02
華為「心聲社區」 截圖。

華為「心聲社區」 截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孟晚舟在被加拿大拘押一周年之際,華為「心聲社區」12月2日發佈了一封孟晚舟12月1日寫於加拿大溫哥華的公開信。孟晚舟在信中說,這一年,經歷了恐懼和痛苦,失望和無奈,煎熬和掙扎。這一年,學會了堅強承受,從容面對,不畏未知。在信中,孟晚舟還感謝大家對她的溫暖和鼓勵,「親愛的你們,這些溫暖都是照亮我前行的燈塔!」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加拿大警方拘押,至今未獲自由。

孟晚舟被捕一周年紀實:

2018-12-01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在溫哥華扣留。

2018-12-06

12月6日,華為公司確認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留。

2018-12-12

12月12日,孟晚舟獲得保釋。

2019-01-29

1月29日,美國司法部宣佈將向加拿大提出對孟晚舟的引渡請求。

2019-03-04

3月4日,孟晚舟律師團對加拿大政府提起訴訟。

2019-05-09

5月9日,孟晚舟女士出庭就美國對她的引渡提出辯護。

2019-09-24

9月24日,孟晚舟被非法拘押案再次開庭,孟律師團隊指控加拿大政府和美國。

2019-11-01

11月1日,加拿大總檢察長髮誓:並未將孟晚舟的電子設備信息與美國FBI共享。

2019-12-02

12月2日,在被加拿大拘押一週年之際,孟晚舟於加拿大發公開信,稱自己學會了堅強承受、從容面對,感謝大家對她的溫暖和鼓勵。


孟晚舟公開信全文如下:

你們的溫暖,是照亮我前行的燈塔    

                  ——寫在一年之際

冬天的腳步近了,萬山紅遍、層林盡染,自然之美映入眼簾。

本無意流連,卻困頓此間,斗轉星移竟已一年。

這一年,經歷了恐懼和痛苦,失望和無奈,煎熬和掙扎。

這一年,學會了堅強承受,從容面對,不畏未知。

從前的深圳,時間總是過得很快,每天的日程都是排得滿滿的,從一個目的地奔向另一個目的地,從一場會趕往另一場會。「早餐會」、「午餐會」、夜裡總開的「夜總會」,已是華為人的標配。我總是覺得分身乏術,總是覺得時間那麼的不夠用,在一個時間段裡平行地多任務處理,是唯一的解決方案,這也是每個華為員工的真實寫照。從太平洋之東到大西洋之西,從北冰洋之北到南美南之南,都有我們忙碌的身影,都有我們努力的付出。也正因為這樣,我從來沒有時間靜下心來看看風景、讀讀時光。

忙碌把時光縮短,苦難把歲月拉長。

現在,時間總是過得很慢,慢得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去讀完一本書,慢得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去跟同事們討論一件小小的事情,慢得讓我有足夠的時間細細地完成一幅油畫。

一年的光陰,慢慢地從指尖滑過;一年的陪伴,你們的溫暖和鼓勵一直在我心間。

華為的同事們在心聲社區上一次又一次地留言,任何一個關於我的消息,都能築起高樓。

我們的客戶和供應商們,在這個至暗時刻,選擇了給予我們更多的信任、支持和等待,這當然也成為我們更加努力的動力。

每次庭審,法庭外都排起長長的隊伍,大家的熱情和支持一直暖在我的心頭。

我還聽同事說,有外賣小哥在我們的外賣單上留言:「華為加油」、「華為努力」,寥寥幾字足以讓我們瞬間溫暖。這些點點滴滴都支持著我們勇往直前。

還有無數的網友們,常常在各種與華為相關的新聞下跟帖,有的溫暖,有的堅定,有的綿長,有的精練,有的深情款款,有的質樸如蘭,無不表達對我們的信任與支持,還有一如既往的關心。

當然,在這個國度,民眾們的善良也令我難忘。楓葉嶺女子矯正中心獄警和獄友的善良,讓我熬過了最艱難的日子;法官宣佈同意保釋時,聽眾席上響起的掌聲,讓我禁不住淚如雨下;徹夜的大雪之後,保安公司的員工暖心地為我年邁的母親掃出一條小徑,讓我們感受到了冬日的暖陽。

每次出庭,都給法庭的工作人員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真心地道一聲:「謝謝,給你們添麻煩了」。

這些點滴時刻,這些無數瞬間,總能帶給我溫暖,總能帶給我力量,真心謝謝你們的陪伴常在,真心謝謝你們的溫暖如春,這些都已匯成生命的記憶,都已聚成奮鬥的力量。正是你們的一句話,你們的一份心,支持著我多讀一本書,多上一堂課,不懼距離遙遠,不畏前路泥濘,在不自由中尋找心靈的自由,在坎坷中品味生命的芳香。

燈,左「火」右「丁」,火是希望,丁是人本。有你們的地方,就有萬家燈火,熒螢光芒是溫暖,更是方向,總能在黑暗中給予我們信念的力量。

親愛的你們,這些溫暖都是照亮我前行的燈塔!

孟晚舟,2019年12月1日於溫哥華。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