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興瑞:基本法保障粵澳合作深化發展

2019-12-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北京報道:今日(3日)上午,紀念澳門特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在北京舉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發言表示,基本法保障粵澳合作深化發展,站在新的歷史起點,粵澳合作正面臨新的重要機遇。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前左二)發言(大公文匯全媒體馬靜攝)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前左二)發言(大公文匯全媒體馬靜攝)

馬興瑞指出,將繼續從四個方面深化粵澳開展互利合作。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完善協同發展機制,拓展合作領域,共同參與 「一國兩制」建設,加快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全力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充分發揮珠海橫琴主陣地作用,扎實推進粵澳合作產業園等平台建設,加快橫琴口岸、青茂口岸等工程建設,促進兩地資源要素更加便捷高效流動。

馬興瑞表示,粵澳之間還將加強粵澳青少年交流合作,拓寬澳門青少年來粵創新創業就業管道,增強澳門青少年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促進愛國愛澳力量發展壯大。此外,落實好中央便利澳門居民發展各項政策措施,持續加強科教文衞等領域合作,推動粵澳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兩地民眾,更好促進粵澳共贏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