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伍淑清:港國民教育不足 教育局與社會脫節

2019-12-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修例風波持續至今仍未平息。香港美心集團聯合創辦人伍沾德的女兒伍淑清近日接受內地媒體採訪時表示,香港目前的局勢與國民教育不足有關,回歸以來教育局與社會脫節,無做好國民教育,她本人認為應鼓勵官校在幼稚園及小學教導學生認識中國。

伍淑清希望家長正確教育子女 。(大公報資料圖)

伍淑清希望家長正確教育子女 。(大公報資料圖)

伍淑清以香港中華基金中學創辦人身份接受傳媒訪問,指香港長久受西方思想影響,年青人經常要求改變社會,在社交媒體及普遍支持泛民的香港傳媒影響下,欠缺國民身份認同。她稱,年青人及家長欠缺對中國認識,部分人更加有反中思想。

伍淑清指出,較年青一代的家長無吃過苦,欠缺準確的國民教育,不接受老一輩所說的法治精神,面對社會動亂,不會怪子女,只是歸咎於政府及警方,若要更好的社會環境,家長必須正確地教養子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