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家超:駐港部隊上月九龍塘清障行動未抵觸任何法例

2019-12-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保安局局長今日(4日)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駐港部隊11月16日在九龍塘聯福道清理路障行為屬自發的義務活動,並非特區政府請求協助,駐港部隊參與有關活動,並無抵觸基本法、《駐軍法》或其他相關法例的規定。

香港浸會大學外,市民、駐港部隊士兵及消防一起拆除堵路磚牆。(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浸會大學外,市民、駐港部隊士兵及消防一起拆除堵路磚牆。(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李家超表示,駐港部隊多年來,一直努力不懈進行各類防務演練,專注提升作戰水平,是保障特區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實後盾。此外,駐港部隊亦是香港社會的一員,在港愛港,視港為家,深得特區市民的尊重、信任和愛戴。李家超又指,駐港部隊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駐軍法》和相關法例在特區履行職務,積極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駐港部隊紀律嚴明,守法循規,特區市民有目共睹。

亂港暴徒早前在多間大學附近設路障堵路,嚴重影響市民出行與生活。11月16日,在九龍塘九龍東軍營駐守的解放軍駐港部隊士兵自發加入市民清障隊伍中。清障過程中,現場市民的歡呼聲和掌聲不絕於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