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迎來今冬首波降雪

2019-12-06
三六九山莊降下皚皚白雪,這是今年入冬來台灣首波降雪。台灣「中央社」

三六九山莊降下皚皚白雪,這是今年入冬來台灣首波降雪。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這兩天全台降溫有雨。6日上午9時許,位於苗栗縣雪霸公園、海拔逾3000米的雪山三六九山莊降下皚皚白雪,這是今年入冬來台灣首波降雪。

雪霸公園管理處表示,雪山三六九山莊6日凌晨1時48分開始飄冰霰,上午9時許,工作人員回報「開始下雪了」,從傳回影片中明顯可見片片雪花飄落,戶外桌椅也被白雪覆蓋。初雪令山上遊客非常開心,紛紛在網絡上分享雪景照片。

6日中午,位於南投縣、海拔約3400米的合歡山也迎來固態降水(雪或冰霰),但路面尚未見明顯積雪或結冰,不過仍讓許多等待降雪的遊客很開心。

台氣象部門表示,6日中午仍屬東北季風影響,若配合水汽,3000米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晚間開始大陸冷氣團逐漸發威,直到7日清晨水汽仍多。因此,6日中午到7日清晨高山有降雪機會,但之後水汽將逐漸變少、轉乾。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