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亂」字再度當選台灣年度代表字

2019-12-06
「亂」字第二次「奪魁」。新華社

「亂」字第二次「奪魁」。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台灣2019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6日公佈,「亂」字在42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獲選為年度代表字。這也是「亂」字在這一評選中第二次「奪魁」。

這項代表字評選活動由台灣「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與《聯合報》合辦,邀來各界人士推薦,歷經24天,由民眾投票選出。得票第一到第十名的年度代表字依序為亂、謊、憂、跨、驚、慮、啟、詐、換、孤。

「亂」字共有導演李安和新竹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兩位推薦人。談到為什麼選「亂」,李安表示,很明顯,到處都繃得很緊。他說,希望有一年台灣社會可以做到「和」這個字。彼此瞭解、彼此尊重,和氣一點。

「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活動已邁入第12年,往年當選的代表字有「亂」「盼」「淡」「贊」「憂」「假」「黑」「換」「苦」「茫」「翻」等,輿論和專家認為,每個字都大致刻畫了當年的台灣社會意向與民眾想法。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