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小春台灣演唱會遭抵制 台警方都看不下去了

2019-12-08

【文匯網訊】香港藝人陳小春昨日(12月7日)晚於台灣桃園市林口體育館開唱,因其在持續數月的香港暴亂中支持香港警察引暴徒不滿,演唱會場館圍牆遭人噴漆,塗惡毒侮辱字樣。桃園市龜山分局表示,警方會積極調閱周邊監控,查明嫌疑人到案。演唱會安全維護也提升戒備,不容許挑釁。

12月7日,體育館除了遭噴漆惡毒侮辱外,網上更有人揚言要到場抗議,甚至投擲汽油彈。桃園市龜山分局副分局長張鶴瓊稱,林口體育館圍牆遭塗鴉,警方會積極調閱周邊監控,一旦鎖定目標就會通知到案。此外,為了陳小春人身安全,警方在各出入口維護安全。

據海外網援引台媒報道稱,當日有7個「民間團體」向警方申請「集會活動」,龜山分局予以否認,強調並未有任何團體申請。演唱會開始後,約10名操香港口音者現身,他們拿着寫有「港獨口號」的布條,警方在場戒備,不過並未驅離。

有媒體稱陳小春當晚將穿防彈背心開唱,對此,主辦單位否認,並表示優先考量藝人安全,除了所有入場民眾都會接受安全檢查外,警方也會因早前噴漆事件到場維持秩序。

今年6月以來,暴徒暴力行徑不斷,對香港的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造成嚴重影響,也令所有愛國愛港者為之痛心。社會各界不少知名人士公開出面力撐港警、表達止暴制亂的心聲。

8月4日,五星紅旗擁有14億護旗手登頂熱搜榜,護旗手紛紛前來報到!成龍、陳小春、劉愷威、陳曉東、陳勳奇、向佐等香港藝人發聲力挺。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8月13日至14日淩晨,環球網記者付國豪遭暴徒毆打,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暴徒令人髮指的行徑讓人們更為堅定地站在一起,我也支持香港警察話題登上熱搜,陳小春等藝人紛紛點贊支持。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對於陳小春因「撐警」在台遭抵制,有島內網友也表達了自己的態度,「支持陳小春,支持陳小春,支持陳小春!」「『台獨』不爽,就離開中國台灣。」

而與愛國愛港藝人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台灣當局及「台獨」勢力一直蠢蠢欲動,為香港暴徒搖旗吶喊,拿香港當島內「大選」當提款機。各界以為蔡英文「撿到槍」,但面對亂港分子竄台「求助」時,蔡英文卻「開始打太極」,如今更是連「口頭支持」也沒有了。

有島內網友表示,「蔡當局所謂的『聲援』香港只是講講、精神支持而已,那些人(暴徒)還信以為真啦?」他們明確表態,暴徒的行為,台灣民眾都有目共睹,「台灣民眾不歡迎香港暴徒,更拒絕那些故意製造暴亂的人跑到台灣搞亂」。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