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動議解除陳淑莊邵家臻議員職務議案遭否決

2019-12-11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資料圖)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資料圖)

【文匯網訊】今日(12月11日)上午,有建制派議員在立法會上提出動議,解除議員陳淑莊和議員邵家臻的職務,議案在立法會上審議,最終兩議案同遭否決。

民建聯黃定光動議解除公民黨陳淑莊的議員職務,批評她的行為嚴重影響立法會的尊嚴及誠信。工聯會黃國健之後動議解除邵家臻的議員職務,邵家臻批評建制派是撕裂社會。

邵家臻

邵家臻

此前報道,陳淑莊及邵家臻今年四月分別被裁定在「佔領行動」期間,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和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成,被判監八個月,陳淑莊獲准緩刑。

會議今午共有54名議員出席,其中29名議員贊成,24名議員反對,未獲在席議員三分之二票數支持,解除陳淑莊職務的議案被否決;另傍晚共有57名議員出席會議,其中31名議員贊成,25名議員反對,未獲在席議員三分之二票數支持,解除邵家臻職務的議案被否決。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