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評論:香港當局應對縱暴教師「該出手時就出手」

2019-12-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央視今日(12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香港自「修例風波」以來,有約30宗涉及教師操守調查初步成立。大量學生捲入「修例風波」,2345名學生被捕,占總被捕人員比例的四成,說明香港教育出現問題。評論認為香港止暴制亂,對縱暴教師「該出手時就出手」。

9月2日早上,十餘名穿上「暴徒裝束」的中學生在校外集會,大叫「港獨」口號,企圖將思想帶入中學校園。資料圖

9月2日早上,十餘名穿上「暴徒裝束」的中學生在校外集會,大叫「港獨」口號,企圖將思想帶入中學校園。資料圖

評論指出,香港教育需要刮骨療毒。而要做這個大手術,教材和教師是其中關鍵。教材問題主要是「國民教育」這四個字被妖魔化、污名化了,教材裏充斥著反中內容。教師的問題同樣十分嚴重,一些「黃師」把自己反中的政治立場帶入教書育人之中。而對於兩名散布仇警言論的教師,早前教育局僅向他們發出譴責信,但兩人的教席和教師註冊都得到保留。評論認為,教育局和學校對「黃師」的處罰太輕,強調止暴制亂依舊是香港最緊迫的任務,對縱暴教師「該出手時就出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