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夏枸杞」被列入國家有機產品認證目錄

2019-12-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尚勇)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市場監管廳獲悉,近日,國家認監委發佈新版《有機產品認證目錄》公告(公告〔2019〕22號),寧夏枸杞(地骨皮、枸杞子)首次被列入國家有機產品認證目錄。

據了解,今年以來,寧夏回族自治區市場監管廳立足寧夏枸杞產業發展現狀,在深入調研基礎上,制定下發了《關於支持和服務枸杞產業發展的實施方案》(寧市監發〔2019〕31號),開展了獲得有機認證企業自願性認證、認證證書和標誌使用等專項檢查,強化有機認證活動事中事後監管,有機產品認證活動得到了進一步規範。通過開展檢驗檢測機構「雙隨機」監督檢查和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技術能力驗證活動,大力提升檢驗檢測機構檢測能力和水平,確保枸杞質量安全。積極指導有意願的枸杞種植加工企業制定有效整改措施,確保從投入到種植環節全部符合有機枸杞的標準。緊貼寧夏優勢特色產品和區域發展要求,積極與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溝通協調,大力宣傳寧夏枸杞,強化寧夏枸杞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獲得了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對寧夏枸杞產業發展的扶持。「寧夏枸杞」此次入選國家有機產品認證目錄必將對寧夏枸杞品牌提升和產業發展、推動「寧夏枸杞」走向全國、走向世界起到極大的助推作用。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