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擬改羅湖口岸設計 預留位置實施「一地兩檢」

2019-12-30
羅湖口岸(彭博社資料圖)

羅湖口岸(彭博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港媒報道,深圳當局近月開始重新規劃羅湖口岸的設計,並率先在深圳羅湖口岸上入手,建議把港鐵東鐵線北延過深圳河,以及預留接口位置與香港在內地做「一地兩檢」。對此,特區政府表示,待接獲深圳市政府提出的正式建議後,有關部門會研究建議的可行性及效益。

羅湖口岸啟用35年,口岸各設備及配套難以應付日益激增的人流,加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今年出台,亦令深圳重新思考如何加深與香港合作。據悉,深圳當局計劃率先在深圳羅湖口岸上入手,建議把港鐵東鐵線北延過深圳河,以及預留接口位置與香港在內地實施「一地兩檢」,並且在內地口岸連接深圳地鐵兩條線路包括17及11號線,意味深港兩地的交通接駁將會無縫交接,互相接通兩地的市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