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若驊:破壞法院大樓及辱罵法官行為損害香港法治

2020-01-05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發布網誌表示,破壞法院大樓及辱罵法官行為損害香港法治(大公報資料圖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發布網誌表示,破壞法院大樓及辱罵法官行為損害香港法治(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5日)發布網誌表示,最近有人接連以塗污的手段破壞終審法院及高等法院大樓,更有人辱罵個別法官,有可能觸犯藐視法庭罪。這些行為企圖損害香港社會一直珍惜及尊重的法治,令人難以理解目的何在。

鄭若驊於網誌表示,司法獨立是香港社會的重要根基。那些破壞行為、以及社會或媒體上所發表的意見,絕不應該干預法官的決定或司法獨立,因為法官是按證據和法律作出裁決,而判決書亦會陳述理由,市民可在司法機構的網頁參閱。法官上任時宣讀的誓言,已顯示他們必須以無懼無私的精神主持正義,這亦是他們的責任。

鄭若驊指,香港法官的質素一直維持於最高水平,他們專業地以公正不阿的態度來處理案件,作出有理據的判決。香港的案例不時在海外被引用,這正好說明國際法律界對香港司法和法律制度的尊重和信任。

鄭若驊還表示,享譽盛名的海外法官對香港的司法制度推崇備至,但現時竟然有人無理地企圖破壞這一個核心價值,令人不明所以。現在是時候鼓勵身邊的人一同努力,盡快讓熟悉的香港再次重新出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