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顯示連串社會事件 絕大部份市民的精神健康受影響

2020-01-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精神科醫學院3日發表最新「Care4ALL-香港精神-同舟共行!」計劃的最新發展動態報告指出,在過去的5個月,該計劃共收到192個情緒支援和治療求助查詢,80位合符資格的求助中,有49%被初步診斷出患有焦慮症等症狀,40%患有抑鬱症狀和11%患有創傷後遺症等症狀,年齡介乎7至73歲。

報告指出,根據去年10月至12月進行一項有關社會動盪對精神健康的調查顯示,在有效的受訪者數據中,絕大部分人士的精神健康受到社會事件影響。98%的 人士表示他們的社交或工作生活受到影響,例如減少休閒活動,減少與朋友和家人的見面以及工作量增加和工作更加困難;66%的受訪者焦慮水平上升;51%感到無助或失去希望;37%和26%的受訪者面對家人和朋友的爭執的影響。

特別群組類別人士(記者,物業管理員,學生)的受訪者,因其經歷和見證的創傷事件的次數和渠道明顯多於其他群體,接近30%的特別群組類別人士的受訪者中,其抑鬱和焦慮的分數高於臨床分界點。

香港精神科醫學院呼籲市民大眾關心社會事件同時也要留意自己的精神健康狀況,尤其是特別群組類別及個人收入少過九千元港幣或年齡為19歲以下的青少年 ,如有需要,盡快尋求協助和支援。據悉,報告中所提及最年輕的7歲患者,是名警員的兒子,他的情緒飽受近期風波困擾,由學校社工轉介該計劃跟進。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大公文匯全媒體製圖)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