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一雙層大巴與卡車相撞後起火 已致20死21傷

2020-01-11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援引《印度報業托拉斯》等多家媒體11日凌晨的報道,當地時間10日晚間9點半左右,印度北方邦首府勒克瑙附近的卡瑙傑地區一輛載有約43人的雙層大巴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與迎面駛來的一輛卡車相撞,之後引發大火。據印度媒體的報道,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另有21人受傷,傷者已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救治。

據當地警方介紹,事發車輛是從卡瑙傑地區開往拉賈斯坦邦首府齋浦爾的長途雙層大巴車,初步判斷事故是因超速引起的,但具體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事發時大巴車上的大部分乘客正處於熟睡狀態,由於火勢迅猛,再加上車窗車門緊閉,導致很多乘客未能第一時間逃生。

事故發生後,印度北方邦首席部長約吉已發出指示,要求相關部門向事故中的傷者提供一切可能的救治。同時北方邦政府也派出特別小組趕赴現場進行救援以及善後和調查等相關工作。

此外,北方邦政府還宣佈了事故的善後賠償細則,政府將為每位遇難者家屬提供20萬盧比(約合2萬元人民幣)的補償款,而每位傷者則將獲得5萬盧比(約合5千元人民幣)的救助金。

因道路狀況惡劣以及駕駛員超速、超載等違規操作,印度交通事故頻發。據不完全統計,印度每年有約15萬人死於交通事故。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