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外商協會迎來30周年 將助深圳「兩區驅動」建設 ​

2020-01-13
深圳外商協會成立30周年表揚大量作出貢獻的企業(記者 李昌鴻 攝)

深圳外商協會成立30周年表揚大量作出貢獻的企業(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日前在深圳舉行「2019年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年會暨成立30周年慶典表彰大會」。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陳德銘、深圳市政府副市長王立新、深圳市政協副主席陳倩雯以及企業家和社會各界人士1800多人出席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深圳市國際投融資商會執行會長郭小慧表示,當前,深圳外資企業正在從製造業向製造業和服務業特別是金融業、服務業集中,製造業也從基礎製造業向高端製造業發展,外資企業是推動深圳經濟特區40年發展的重要力量。

深圳外商協會成立30周年吸引了深圳佛山和全國1800位嘉賓出席(記者 李昌鴻 攝)

深圳外商協會成立30周年吸引了深圳佛山和全國1800位嘉賓出席(記者 李昌鴻 攝)

外商成推動深圳發展重要力量 仍將不負眾望

商務部原部長、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陳德銘,深圳市政府副市長王立新,深圳市政協副主席陳倩雯,深圳市委原書記厲有為,深圳市原市長於幼軍,深圳市政協原主席李德成和深圳市四套班子領導、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領導等齊聚一堂,共同回顧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走過的30載風雨歷程,慶祝3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

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深圳市國際投融資商會會長郭榮俊表示,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自1989年創會起,在中央和廣東省及深圳市各級領導的支持下,始終以服務企業為宗旨,以構築政企之間的橋樑為己任。協會工作人員深入企業調研,及時溝通海關、邊檢等政府部門以及國家有關部委,為企業排憂解難,被譽為外商企業之家。石廣生、陳德銘等老領導多次到協會調研和指導工作。國家部委出台外經貿政策之前適時徵求協會意見。郭小慧執行會長是深圳社會組織首位市人大常委,在十八大之前,受邀到中南海當面向有關中央領導彙報工作,並曾受全國人大派遣,代表國家赴非洲出席世界婦女大會。

郭曉慧表示,外資企業是推動深圳經濟特區40年發展的重要力量(記者 李昌鴻 攝)

郭曉慧表示,外資企業是推動深圳經濟特區40年發展的重要力量(記者 李昌鴻 攝)

郭小慧在致辭中表示,2019年,深圳外資企業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的方針、政策,開拓創新、提質增效,克服了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為深圳經濟增長和發展做出了的重要貢獻。改革開放40年來,對外商投資企業的表彰和獎勵已經成為深圳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一道靚麗風景,它記錄了外資企業在深圳的發展歷程,也書寫了外資企業在進出口、稅收、就業、科技創新、引進先進技術、管理理念等方面的卓越貢獻。展望未來三十年,恰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的重要時期、恰逢深圳實施大灣區和示範區的「兩區驅動」建設全球標桿城市的大好時機。助力深圳前行,實現中國夢,把協會打造成一帶一路的國際知名品牌,已經成為協會新的歷史使命。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將不負眾望、砥礪前行、再立新功。

她表示,深圳將繼續深化對外開放,落實《外商投資法》及《深圳市關於進一步擴大利用外資規模提升利用外資質量的若干措施》,積極推進深圳經濟特區外商投資促進保護條例的立法工作,持續為廣大外商投資企業在深發展提供優質服務,努力構建服務效率最高、管理最規範、市場最具活力、綜合成本最佳的營商環境,使深圳成為外資企業投資發展的首選。外資已成為深圳市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

據悉,2018年深圳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4832家,同比增長119.8%,實際利用外資增長9.05% ,2019年1-11月,深圳設立外商投資企業5391家,實際利用外資488.8億人民幣,同比上升1.59%,外資企業進出口佔全市進出口總額36.6%,工業增加值佔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31.7%,規上工業銷售產值佔全市的32.3%,實際利用外資規模在全國大中城市中排名第三位。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