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大清華互相開放部分課程 互認學分

2020-01-14

【文匯網訊】近日,北京大學教務部與清華大學教務處發佈通知,為豐富學生選擇,加強教學資源共享,促進學術和學生交流,兩校將互相開放部分課程,並互認學分。既上北京大學,又上清華大學的夢想不再是天方夜譚,從今年春季起,學生們「魚與熊掌可以兼得」。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1月13日北京大學教務部發佈《關於清華大學部分優質課程面向我校本科生開放選課的通知》,2020年春季學期,清華大學將向北京大學的本科生開放12門優質課程(15個班次、170個名額)以供選修。課程以理工科課程為主,包括工業系統概論、製造工程體驗、人工智能技術、生物醫學電子學、系統與計算神經科學等知名課程。

清華大學向北京大學本科生開放的12門優質課程

清華大學向北京大學本科生開放的12門優質課程

在清華大學教務處、註冊中心發佈的《關於北京大學部分通識核心課面向我校本科生開放選課的通知》中,2020年春季學期,北京大學27門本科生通識核心課部分名額將向清華本科生開放。課程以人文社科類課程為主,包括《漢書》導讀、理想國、發展心理學、邏輯導論、中國歷史地理、西方美術史等。

北京大學27門本科生通識核心課部分名額將向清華本科生開放。

北京大學27門本科生通識核心課部分名額將向清華本科生開放。

清華大學規定學生所選的北大課程學分計入本校文化素質核心課學分,北京大學提示選課學生取得的等級製成績將按轉學分的規則由系統自動計入成績單,記為A類通選學分或全校任選學分,成績不計入GPA(平均學分績點),北大清華互認學分。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