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派消費券提振經濟作用有限

2020-01-15
受暴力事件衝擊,香港消費市場疲弱(大公報資料圖)

受暴力事件衝擊,香港消費市場疲弱(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浩濂今日(15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推行消費券的行政費用高昂,而且海外經驗顯示提振經濟作用有限,又指今個財政年度很大機會出現財赤,如果派錢或派發消費券,會令赤字規模擴大,要小心考慮社會接受程度及國際評級機構的反應。

陳浩濂在立法會表示,如果市民以消費券支付基本生活開支,沒有增加額外消費,對刺激消費的效果就未必理想;台灣2009年曾派發3600元新台幣的消費券,但最終只能對經濟起0.28%至0.43%的提振作用,比原本估算的0.66%低;1999年日本亦曾發放2萬日圓的地域振興券,但帶動消費的作用只是佔地域振興券的金額三成二,僅相當於本地生產總值的0.1%。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