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委員謝天健:推進生物醫藥產業向3.0階段邁進

2020-01-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冶)吉林省兩會期間,香港政協委員謝天健建議,佈局醫藥大健康領域延伸產業,推動生物醫藥產業向3.0階段邁進。

香港委員謝天健建議,佈局醫藥大健康領域延伸產業,推動生物醫藥產業向3.0階段邁進。(記者 盧冶 攝)

香港委員謝天健建議,佈局醫藥大健康領域延伸產業,推動生物醫藥產業向3.0階段邁進。(記者 盧冶 攝)

經過深入調研,謝天健認為,吉林省具備良好的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基礎,長吉圖地區是亞洲最大的疫苗生產基地,醫藥原材料資源豐富,先天具備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良好基礎。

在謝天健看來,醫藥產業新興領域的生物醫藥正處於快速成長期,連續多年保持近20%的增長速度,產業市場需求空間巨大,生物醫藥產業是吉林省經濟發展提質增速最具潛力的啟動器與引爆點。

為此他建議,吉林省生物醫藥產業盡快提升自身醫藥企業及產品標準化水準,規範標準化流程,加快推動生物醫藥企業合標申報及審批。注重標準化水平與創新研發水平兩手抓,有效梳理生物醫藥產業重點發力領域,加快推進長春生物醫藥企業及藥品標準化認證,積極開展對外技術資本合作,前瞻性佈局醫藥大健康領域延伸產業,推動吉林省生物醫藥產業向3.0階段邁進。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