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歡迎政府提高交通費補貼 紓緩市民負擔

2020-01-21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表示,歡迎政府為進一步紓緩市民的交通費負擔,適切地提高補貼百分比及補貼金額上限(記者 麥鈞傑攝)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表示,歡迎政府為進一步紓緩市民的交通費負擔,適切地提高補貼百分比及補貼金額上限(記者 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交通諮詢委員會今日(21日)聽取特區政府簡介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實施情況及檢討工作的方向,以及討論天星小輪有限公司航線的加價申請,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表示,委員會歡迎政府為進一步紓緩市民的交通費負擔,適切地提高補貼百分比及補貼金額上限。

特區政府由2020年1月1日起優化計劃,將每月超出400元公共交通開支的補貼百分比由4分之1提升至3分之1,並將每月補貼金額上限由300元提高至400元,而每月公共交通開支水平則維持於400元。

計劃實施首年共發放補貼金額約19億元,即每月平均發放補貼金額約1億6千萬元,每月平均惠及約220萬市民。優化計劃涉及每年額外補貼金額約8億元,每年補貼金額預算將由約23億元增至約31億元,每月平均受惠人數仍為約220萬。

張仁良教授指,委員知悉天星小輪的營運及財務表現,在商議有關申請時,委員已考慮及平衡所有相關因素,包括該兩條專營渡輪航線的財務可行性和公眾的接受程度。

交諮會將會向政府提交建議,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