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丨旅議會:新年期間約2600個內地旅行團取消 約9萬人受影響

2020-01-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多間旅行社今日(24日)主動因應內地肺炎疫情取消農曆新年期間內地旅行團。旅遊業議會表示,20個旅行社、大約2600個內地旅行團取消,大約9萬人受影響,呼籲旅客直接向旅行社查詢。

香港旅議會表示農曆新年大約2600個內地旅行團取消。

香港旅議會表示農曆新年大約2600個內地旅行團取消。

旅議會表示,旅行社將按報團條款,處理取消旅行團的安排,並可按規定,向旅客收取手續費,以及指定交通工具的退票費,但就不得向旅客收取酒店和接待社等費用。至於一些並非由港鐵出票的高鐵車票,旅行社可能因無法前往內地退票,而無法向旅客退回款項。

多間旅行社包括康泰旅行社、永安旅遊、東瀛遊、新華旅遊、星晨旅遊、大航假期、「食玩假期」等等已經宣布取消新年或直至2月中的內地旅行團。

內地大批城市亦宣布取消農曆新年期間的慶祝活動,或者關閉旅遊景點。上海迪士尼樂園宣布,明日起暫時關園;福建廈門鼓浪嶼,山西平遙古城、江蘇南京玄武湖、浙江杭州西湖及廣東廣州塔景點,今日起暫時關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