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大學52人醫療團隊赴武漢支援疫情救治

2020-01-26
52名醫務人員主動請纓(馮雷 攝)

52名醫務人員主動請纓(馮雷 攝)

52名醫務人員主動請纓(馮雷 攝)

52名醫務人員主動請纓(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1月26日上午,來自河南大學淮河醫院、河南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52名醫務人員奔赴武漢支援疫情救治。

「我主動請戰,不計報酬,無論生死!」「我不為榮譽,不為光環,這是一份責任和擔當。」「病魔肆虐,醫者當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緊要關頭,逆流而上,有戰必應,有召必回!戰之必勝!」……

大年初一,接到河南省衛健委組派醫療隊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性肺炎救治的通知,河南大學各附屬醫院醫務工作人員紛紛主動請纓。24小時內,52名醫務人員集結完畢,整裝待發。

52名醫務人員集結完畢,整裝待發(馮雷 攝)

52名醫務人員集結完畢,整裝待發(馮雷 攝)

作為開封市首批支援湖北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醫護團隊,52名醫務人員由2家醫院的呼吸科、重症醫學科、感染性疾病科等醫護人員組成,專業涉及呼吸、感染性疾病、醫院感染管理、急診、重症醫學、護理6個方面。

在當日舉行的誓師大會上,河南大學校長宋純鵬囑托醫療組成員要相互配合,發揮各專業特點和優勢,打造運轉高效、執行有力的醫療團隊。開封市市長高建軍亦叮囑醫療組成員,要切實做好自我防護,落實消毒隔離等措施,配戴好防護用品,注意提高自身免疫力,確保在武漢期間來之能戰,戰之必勝,展示開封市衛生健康系統職工幹部的政治素養、業務能力和良好風貌。

淮河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趙敏代表全體醫療組成員表示,他們一定不辱使命,高標準完成救援任務,以專業精神救助同胞。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