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愛心企業向深圳醫院捐贈22台空氣消殺設備

2020-01-31
香港愛心企業向深圳醫院捐贈22台空氣消殺設備(受訪者供圖)

香港愛心企業向深圳醫院捐贈22台空氣消殺設備(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社會各界無不為此揪心牽掛。記者獲悉,香港甲壹科技有限公司想捐贈一批空氣消殺設備給深圳醫療機構,卻一直無法成功。近日,在深圳市減災救災聯合會、深圳藍天救援隊經過與深圳紅十字會的反覆溝通協調,終於辦妥了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海關總署的相關免稅進口報備手續。1月29日,在深圳灣口岸停車場與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和北京大學深圳醫院共同辦理了捐贈交接手續。

據介紹,這次捐贈的設備為空氣消毒殺滅機,目前香港機場、地鐵、多家醫院使用的空氣消殺設備正是這一產品。這次捐贈的是二台大功率機和二十台小功率機。其中,第三人民醫院獲得一台大機和十五台小機,其餘,為北京大學深圳醫院獲得。該批設備的投入使用,將有助於增強上述兩家主力醫院的消毒防護能力。

香港愛心企業向深圳醫院捐贈22台空氣消殺設備 (受訪者供圖)

香港愛心企業向深圳醫院捐贈22台空氣消殺設備 (受訪者供圖)

捐贈方香港甲壹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大機可用於病人相對集中的公共場所,小機用於醫護人員工作場所。他們會密切配合與跟蹤,視情況進展和需要,再考慮做持續捐贈。相信在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