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林鄭月娥:香港國際機場明起將對出境過境旅客做體溫檢測

2020-01-31
林鄭表示,香港國際機場明起會對出境及過境旅客做體溫檢測,發燒旅客不獲准登機(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林鄭表示,香港國際機場明起會對出境及過境旅客做體溫檢測,發燒旅客不獲准登機(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1日)下午就防疫工作召開記者會。林鄭表示,將加強本港醫學監測,減少傳播風險。由明日開始,香港國際機場會對出境及過境旅客做體溫檢測,出現發燒症狀旅客不獲准登機。陸路口岸方面,羅湖口岸和深圳灣口岸將率先實施健康申報制度。

林鄭呼籲,香港居民應盡快從內地返回,現時身在香港的居民亦不應再去有疫情的地方。針對所有從內地返回香港的市民,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應盡量留家14日,外出時要佩戴口罩。至於仍然逗留在香港的湖北居民,入境處已於1月29日陸續巡查355間酒店和賓館,一共找到48名湖北旅客,當中15人已自行離港。衛生署將安排其餘人入住檢疫中心,或安排無病症旅客盡快離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