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西班牙、英國等歐洲多國首現確診病例

2020-02-01
接載歐洲公民的飛機由武漢飛抵英國。(美聯社資料圖片)

接載歐洲公民的飛機由武漢飛抵英國。(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1月31日,西班牙、英國、瑞典及俄羅斯均首次出現感染新型肺炎確診病例。

西班牙確診首宗病例。患者於卡納里斯的偏遠島嶼戈梅拉島確診,連同患者在內5人的團體中,部份人與德國確診者有接觸,獲安排到島上觀察和隔離。

瑞典證實該國確診首宗病例,患者為女性,曾經前往武漢。她於1月24日乘飛機抵達瑞典,根據瑞典衞生部門的說法,當時她沒有顯示出任何症狀,之後有咳嗽病徵,目前該名患者正在瑞典南部的一家診所內接受隔離治療。

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宣布確診首批病例。兩名患者為中國公民,分別於外貝加爾邊疆區和秋明州確診。二人目前情況穩定。

英國亦宣布首次出現新型肺炎確診病例。兩名患者來自同一個家庭,並於紐卡素的醫院接受治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