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教聯會倡為文憑試設學界與醫護委員會

2020-02-01
教聯會呼籲教育局與各方妥善安排文憑試,避免學生感染。(教聯會新聞稿截圖)

教聯會呼籲教育局與各方妥善安排文憑試,避免學生感染。(教聯會新聞稿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早前已率先要求教育局支援學校防疫工作。教聯會今日(1日)就即將舉行的文憑試有關安排表示,中學文憑試影響逾四萬七千名考生的前途,惟疫情嚴峻,促請當局馬上成立委員會,邀請教育界連同醫護專家、考評局及家教會代表,以師生衛生防疫為大前提,制訂一個可以安全考試的標準,例如確診及懷疑感染人數、口罩或消毒用品供應量等,為延期或取消考試的決定提供客觀及專業標準。

教聯會表示,假如延期,建議可縮短考試日程,增聘評卷員,做到「延考不延放榜」,確保不影響考生升學計劃。為使師生及早準備,無論延遲或取消,宜提早至少一個月宣布。

教聯會建議教育局應調撥資源予考評局,更好地應變及照顧考生需要,既要解決考期問題,更要安排充足空間讓學生應考,避免學生感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