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美方不友善言論不合時宜 中方有能力有信心戰勝疫情

2020-02-01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記者提問。(資料圖片)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記者提問。(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月31日就美方在中方抗擊新型肺炎疫情時發表不友善言論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人民正在全力抗擊疫情,美方的言行既不符合事實,更不合時宜。美方更對世界衞生組織的呼籲反其道而行之,帶了一個很不好的頭,實在太不厚道。

華春瑩表示,當前,中國人民正在全力抗擊疫情。中國政府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發布信息,分享數據。患難見真情,許多國家都以不同方式表達對中國抗擊疫情的支持和幫助。相比之下,美方的言行既不符合事實,更不合時宜。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避免採取旅行限制,但話音未落,美國就反其道而行之,帶了一個很不好的頭,實在太不厚道。

她說,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中華民族是厚德載物、自強不息的民族。我們堅信,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勢,有國際社會的大力支持,偉大的中國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一定能戰勝疫情,一定能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