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港確診第14宗病例 曾乘坐郵輪未到內地

2020-02-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肺炎疫情持續,香港明愛醫院一名80歲男病人今日(1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本港累計有14人確診。據了解,該名男病人測試中,初步結果為呈陽性反應。他曾乘坐郵輪到外地遊玩,並在回港後感到不適,正準備轉往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

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下午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在目前確診個案中,當中12宗亦與湖北有關,但指第12宗個案較令人擔心,不可排除為本地感染個案。該名75歲患者於上月22日出現氣促及咳,上月曾先後到順德及澳門,大部分時間均在香港,中心正追蹤病源。

張竹君續指,在社區內或有不明顯病徵的病人,但指病毒在社區蔓延的風險並非很大,但可能有潛在風險。她亦指,若繼續有類似第12宗個案的個案發生,本地或出現廣泛傳播,並強調希望阻止此情況發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