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運輸署:多條跨境交通路線需改動

2020-02-04
今日零時零分起,羅湖在內的4個口岸暫時關閉。(中通社)

今日零時零分起,羅湖在內的4個口岸暫時關閉。(中通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4日)凌晨零時起關閉羅湖、落馬洲支線、皇崗和港澳碼頭4個口岸,運輸署發言人宣布跨境交通特別安排。由今日頭班車起,羅湖及落馬洲站將暫時關閉,東鐵線列車服務維持來往紅磡至上水站。另外,為接載羅湖禁區居民,港鐵會提供接駁列車,每30分鐘一班車往來上水至羅湖站。

因應羅湖及落馬洲站暫時關閉的安排,九巴第B1(天慈邨—落馬洲站)號線及專線小巴第 75 (元朗(福康街)/新田—落馬洲站公共運輸交匯處)號線將暫停服務。專線小巴第 75 (元朗(福康街) — 下灣村)號短程路線則維持服務。

因應落馬洲管制站的旅客檢查服務由今日凌晨零時起暫停,該管制站的長、短途跨境巴士和皇巴服務亦會暫停,跨境私家車及出租車亦不能使用有關口岸。

另外,使用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跨境巴士、金巴(只限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及本地公共交通服務,將會繼續提供服務並適度調整班次。

運輸署呼籲乘客留意政府會隨時公布最新的跨境交通消息及向有關營辦商查詢服務詳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