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R眼鏡降低傳染風險

2020-02-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石華深圳報道:MADGaze AR 眼鏡來自香港的企業,在2019年深創賽&福田之星創新創業大賽中取得佳績。這款產品具有遠程維護,專家恊助功能,遠程指揮,應急搶救的功能,在疫情期間可以積極協助公安、醫院等部門進行防疫投入。

管理人員通過一線排查人員佩戴的AR 眼鏡監控現場情況,如現場發現高度疑似患者甚至危重患者,根據應急預案,指揮現場醫務人員做好陽離及救護措施,降低現場傳染風險。

據了解,這款設備可以支持遠程會診,節省專家資源。在疫情發生後各地醫療設備和專業醫師資源都面臨著嚴峻的考驗,在專家及醫療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醫療專家可以通過AR眼鏡實時傳送的第一視角畫面進行指導,各地專家會診協商,直觀高效,有效緩解現場診療壓力,減少交叉感染。

此外,這款設備也支持遠程辦公,遠程設備維護—幫助生產製造業停人不停工,生產、值班人員可通過AR 眼鏡與專家聯繫,解決現場問題。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