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 | 林鄭月娥:將設100億元防疫基金 協助受影響行業

2020-02-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5日)下午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上表示,明白政府採取愈趨嚴厲的防控措施,會對不少香港市民,例如每日跨境工作人士帶來不便。她已要求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儘快製訂方案,為受影響僱員和僱主提供支援。政府亦將設立100億元防疫基金,用於協助受影響的行業。

林鄭表示,政府將設立100億元防疫基金,用於協助受影響的行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林鄭表示,政府將設立100億元防疫基金,用於協助受影響的行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林鄭表示,政府正檢視早前推出的多輪經濟紓緩措施,會酌情考慮延長措施有效期,甚至加大力度。她呼籲商舖業主本著同舟共濟的精神,為需要繳租金的商戶提供協助。

林鄭又為昨日見記者時所說的「戴口罩」言論引起誤會致歉。她表示,當時是想指出,政府需優先照顧醫護及前線人員的口罩需要,所以會因應風險評估原則,決定官員是否需要在公開場合佩戴口罩。強調本意是鼓勵官員以身作則,在不必要情況下減少口罩用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