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防控專家:​三因素致廣東患者平均住院時間全國最長

2020-02-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在13日的廣東省政府新聞辦發佈會上,廣東省衞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劉冠賢在通報全省疫情防控情況時表示,廣東救治情況相對平穩,出現「五降一升」的特點。廣東確診患者平均住院為12.75天,時間為全國最長,廣東防控專家表示,廣東患者病情相對重、廣東出院標準高以及年紀大的患者多,是主要的原因。

劉冠賢表示,廣東每日新增確診患者數呈現下降趨勢,1月31日達到目前的第一個高峰126人,隨後出現逐步下降的趨勢,2月12日新增確診患者數為22人;新增疑似病例從高峰期的每日151人到12日的123人。重症和危重患者比例也明顯下降,1月25日,兩者合計佔所有確診患者的27.6%,隨後成逐漸下降至平穩趨勢,維持在12-13%之間,2月12日為11.72%。「一升」則是康復出院的患者數逐日增加,新增治愈出院病人從1月26日到2月2日,每天出院病人為1-3例;隨後出現顯著上升趨勢,到2月11日,出院人數達到60人,2月12日也達到了43例。

劉冠賢說,雖然從以上數據看,廣東救治情況總體平穩,但也要清醒認識到,隨着返工潮的逐步到來,廣東面臨的救治任務依然繁重,廣東面臨的救治壓力依然巨大。

對於廣東患者住院時間為何全國最高,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黨委書記、主任醫師黎毅敏表示,首要原因是廣東的病例大多數都是輸入性病例,這部分患者在入院的時候就已經病情較重。統計顯示,廣東最高比例時期有27.6%的發病病人是是重症患者, 而一名重症患者從重症入院到痊愈出院的時間大概在18天左右。其次,廣東醫療專家相對比較謹慎,一般會在各個監測指標中都確認患者轉陰之後再讓患者出院,比如包括大便等其他指標上沒有轉陰的患者仍需要住院觀察。第三個原因則是因為此次年紀大的病患較多,這部分病患的基礎疾病較多,在治療時存在一定的掣肘。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