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團體接27宗因醫護罷工延誤治療苦主求助 2人疑因失救離世

2020-02-19
「醫護罷工苦主大聯盟」為因醫護罷工而延誤醫療的苦主提供法律支援。

「醫護罷工苦主大聯盟」為因醫護罷工而延誤醫療的苦主提供法律支援。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醫管局員工陣線此前發起一連五日的罷工行動,後因投票人數不足而放棄繼續罷工,惟已經造成公立醫院服務緊張。有民間團體發起病人權益關注組「醫護罷工苦主大聯盟」,為因醫護罷工而延誤醫療的苦主提供法律追討支援。「大聯盟」表示,共收到27個求助個案,年齡介乎11歲至93歲,其中兩人疑受罷工影響而失救身亡。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新民黨收到的個案中有4個涉癌症、3個涉腫瘤、2個涉心臟疾病等。她表示,已聯絡醫管局跟進,要求盡快為病人排期,並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苦主的父親在葛量洪醫院疑因醫護罷工失救不幸離世。

苦主的父親在葛量洪醫院疑因醫護罷工失救不幸離世。

其中一名苦主表示,父親有長期病患,年初二因血液方面疾病入瑪麗醫院,後轉葛量洪醫院,醫生稱人手不足及受細菌感染,在2月11日不幸離世。還有一名苦主稱,因前列腺問題原定在2月14日作磁力共振,但在7日收到局方電話,將推遲到5月12日,後經新民黨協助下,得以提前至2月28日進行檢查。

香港眼科專科醫生周伯展,希望醫護以後不要再罷工。

香港眼科專科醫生周伯展,希望醫護以後不要再罷工。

香港眼科專科醫生周伯展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沒有2003年的沙士「咁惡」,當前最重要是征服恐慌。他呼籲政府做好防疫工作,提供足夠裝備予前線醫護人員。周伯展又稱,救急扶危是醫護天職,希望以後不要再罷工。

義務律師譚銘其強調,所有接獲的查詢正與法律團體商討,向醫管局追討法律責任,而醫管局可再向工會追討,但指醫護透過罷工以爭取與工作無關的訴求屬違法行為,罷工行動或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