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小涼帽登陸央視 總收視率排名全國第二

2020-02-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2月16日,華僑城文化集團出品的小涼帽系列動畫第一季《小涼帽之白鷺歸來》26集,在央視少兒頻道完美收官。同時開啟了與嘉佳卡通、深圳衞視同台連播的視覺盛宴,與全國小朋友共度這個特別的寒假。

小涼帽動畫在央視少兒播出三天,至收官當日收視率連續飆升,躋身央視索福瑞35城市組TOP30電視動畫片收視排名榜全國第三;嘉佳卡通則於2月15日以全國收視率第五收官。至此,小涼帽動畫寒假播出以總收視率排名全國第二完美收官,初步奠定國產一線動畫品牌地位,華僑城文化集團由此躋身全球為數不多的具有着名動畫IP、大型主題文旅和品牌衍生品全產業鏈技術和成功運營能力的文化產業集團之一。成為「文化+旅遊+城鎮化」戰略的有力抓手。

小涼帽動畫以守護自然家園為主題,備受國家廣電總局大力推薦,以及央視、嘉佳卡通、深圳衞視、騰訊、優酷、愛奇藝、搜狐、咪咕等平台重點播映,成為當下主流價值觀的代表作品之一。小涼帽也由此從廣東區域性IP走向全國,成為全國性的知名文化品牌;同時,也將濃郁的嶺南文化傳播到全國各地,給宅在家中的小朋友們帶來不一樣的寒假。

小涼帽動畫片改編自熱門童話小說《會飛的小涼帽》,由知名導演賀明泉執導,目前已榮獲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玉猴獎、金竹獎、加拿大中國電影節「最佳兒童片獎」以及國家廣電總局優秀國產動畫推薦。春節期間,《小涼帽之白鷺歸來》作為廣電總局調配的40餘部優秀動畫之一,免費支援湖北省相關電視頻道播映,給湖北疫區的孩子們帶來豐富的文化生活。

小涼帽動畫倡導自然大愛的價值觀,讓孩子們在勇鬥邪惡,拯救生命中得到「英雄人格」的洗禮和感悟,在萌趣的童年時光,增添硬朗俠氣的英雄氣概,達到完美人格魅力的修養提升。通過自然萬物與鄉土生活的和諧統一,感悟每一種生命的價值和意義。該片寓教於樂,潛移默化,引導少年兒童正確對待自然環境和自身成長;同時更是給受疫情影響的大小朋友們帶去小涼帽積極陽光、童趣活潑的故事,以大愛溫暖他們的心靈,讓孩子們在居家做好健康防護的同時,更加懂得保護野生動物,傳播眾生平等、大愛無疆的正能量。

據悉,小涼帽動畫片第二季正加緊製作,力爭在2020年暑假給全國小朋友呈現更加精彩的故事。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