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實現「清零」 青海1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治癒出院

2020-02-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唐瑜、李陽波 西安報道)內地又一個省份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部「清零」。2月21日上午10時20分,隨着青海省最後2例新冠肺炎病例從該省第四人民醫院出院。至此,青海全省累計18例確診病例已全部治癒出院,成功實現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清零」。

已連續15天無新增確診病例

據了解,自1月25日確認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以後,青海省隨即建立全省分級救治網絡,確定了9家定點醫院集中收治患者,其中省級定點醫院1家,8個市州各1家醫院。迅速制定醫療救治預案、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措施,按照「集中病例、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原則,實行全省醫務人員統一調配,遠程醫療相結合的綜合醫療救治策略,患者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團隊,及時、科學、高效、有序開展救治。2月5日,青海省首批3位新冠肺炎患者治癒出院。

2月5日青海省首批3位新型肺炎患者治癒出院(受訪者供圖)

2月5日青海省首批3位新型肺炎患者治癒出院(受訪者供圖)

此次出院的最後2個病例,分別於2月2日和4日入院,當日確診,一度從普通型病例轉為危重型病例。經青海省級醫療救治專家組多次會診,不斷優化治療方案,中西醫結合,全力救治。最終經過一線醫護人員近20天的努力,符合出院標準。出院後,這兩名患者還將按規定在當地醫療衞生機構管理下,繼續進行14天醫學隔離觀察和跟蹤隨訪。

據介紹,2020年2月20日0-24時,青海省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確診病例0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從2月6日至20日,青海已連續15天沒有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43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404人,尚有33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全省近半數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開復工

記者同時從青海省衞健委獲悉, 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阻斷病原體在醫療機構內傳播,降低感染發生風險,青海衞生健康委組織省內院感專家制定印發了《青海省醫療機構內新冠病毒20個感染防控流程》。詳細介紹了包括預檢分診、發熱門診診療、隔離留觀病區管理、住院患者篩檢收住、影像檢查、檢驗標本採集轉運、醫療廢物處置、院前救護車轉運等20個關鍵工作流程,為醫務人員在救治患者過程中做好嚴格防控提供精準指引。

此外,根據疫情發展,青海省從壓實責任、財稅支持、金融支撐、減負降本、要素保障等方面出台27條扶持措施,以高含金量政策支持企業、項目開復工,全力推動工業經濟開局起步。截至2月20日,青海全省571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開復工277戶,開復工率48.5%。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