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將安排專機分批接回滯留湖北的港人

2020-02-24
聶德權宣佈特區政府將安排專機分批接回滯留在湖北省的港人。

聶德權宣佈特區政府將安排專機分批接回滯留在湖北省的港人。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24日)晚見記者時宣佈,特區政府將安排專機分批接載滯留在湖北省的港人回港,首架專機將主要協助位於武漢市的約450名港人,有關人士回港後須入住檢疫中心接受14日的檢疫。

聶德權表示,現時仍與湖北省政府商議,希望首架專機亦可以接回位於湖北省其他城市的有緊急需要的港人,包括孕婦、嚴重病患者及需要參加文憑試的應屆中學生,隨後逐步作出安排接回其餘港人。

聶德權又指,搭乘專機的人士須持有香港身份證,且為避免交叉感染,有關港人須無發燒、呼吸道感染或其他傳染病病症,登機前會接受健康檢測,若有以上病症則不能乘搭專機。

聶德權表示,現時收到約2700宗滯留湖北港人求助個案,呼籲不同城市的港人若已聯絡過駐武漢辦或已撥打入境處求助熱線,可不需要再致電或電郵查詢,特區政府會盡快與湖北省政府敲定細節,並主動聯絡求助人士。他又指,此次聯合行動將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保安局和食物及衞生局等有關部門參加,入境處處長將親自參與。聶德權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及湖北省政府的協作,又稱讚駐武漢辦同事緊守崗位,為港人提供幫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