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辦港澳商務簽注免預約「即到即辦」

2020-03-05
廣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在疫情防控期間推出八項便利措施,包括全面壓縮港澳商務簽注辦理時限(方俊明 攝)

廣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在疫情防控期間推出八項便利措施,包括全面壓縮港澳商務簽注辦理時限(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記者5日從廣州市公安局獲悉,廣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將在疫情防控期間推出八項便利措施;其中企業、機構到前台辦理港澳商務簽注的免予預約,開通綠色通道,即來即辦。

全面壓縮港澳商務簽注辦理時限

廣州公安出入境部門表示,除了全面壓縮港澳商務簽注辦理時限外,還可為廣州市商務局上年公佈的服務貿易示範企業和重點培育企業提供上門辦理港澳商務簽注服務,相關企業可在上班時間約請上門服務。

同時,推出「加急辦理」,為外籍人員出境參加會議、談判、簽訂合同和緊急商務等提供簽證加急辦理,3個工作日內辦結,特別緊急的當天辦結。還可為外籍人員數量較多的企業和單位提供上門辦理簽證證件服務,相關企業、單位可在上班時間約請上門服務。

對於復工復產復學的單位外籍就業者和外國留學生,因疫情原因無法提供必要申請材料並承諾在規定時間內補交的,予以容缺受理。為外籍就業人員申請長期居留許可提供便利,對在信譽良好的備案單位工作的外籍人員,首次申請可簽發2年以上工作類居留證件,再次申請的可簽發3年以上工作類居留證件。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