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防控被WHO點贊 華大助企業復工

2020-03-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世界衞生組織2月29日公布《聯合考察報告》引發廣泛關注,這份報告高度評價中國採取了「歷史上最勇敢、最靈活、最積極的防控措施」,其中將深圳三階段疫情防控策略作為經典案例。華大作為深圳疫情防控的參與者之一,深圳大鵬「火眼」實驗室的建設再次創造了「深圳速度」。深圳市和大鵬新區為實驗室建設開闢「綠色通道」,實行「特事特辦」,從申報、登記、審批到建設僅用3天時間。目前,華大已經在深圳建設了兩個「火眼」實驗室並運營,單日檢測量最高可達1.8萬份人。截至3月4日24時,深圳「火眼」 實驗室接收樣本量已超24萬人份。

此外,華大基因也面向全國企事業單位開通了「復工復產」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

累計生產130萬人份試劑盒 國內捐贈達13.25萬人份

作為首批通過國家葯監局應急審批程序正式獲准上市的試劑盒產品,截至3月2日24點,華大基因已累計完成130萬人份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的生產,為臨床確診和患者康復出院提供重要依據,為全國復工復產以及國際聯合抗擊疫情提供「炮彈」。

截至2月26日,華大基因共計向全國捐贈13.25萬人份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並已全部發放到位。其中,武漢發放2.42萬人份,湖北非武漢地區捐贈6.46萬人份,除湖北外全國其他地區捐贈4.37萬人份。此外,第三方愛心機構通過向華大基因公益採購對各地捐贈試劑盒共計17.4萬人份。

同時,華大基因攜手猛獁基金會、深圳市國際交流合作基金會和香港ifuture基金會等公益組織,向日本等部分國家和地區聯合捐贈檢測試劑盒。

華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流程

樣本接收-拆包滅活-信息核對錄入-取樣分裝-核酸提取-熒光定量PCR-出具報告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