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警務處處長更新首要行動項目 首提加強網路「責任意識」

2020-03-05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資料圖片)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隊每年都會制定「首要行動項目」列出警隊年內工作重點。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近日更新了2020年版本,而在網絡安全與科技罪行方面,首次提到要加強市民對使用互聯網相關風險及責任的意識。

今次是鄧炳強上任警務處處長後首次更新項目,旨在反映警隊目前的作業環境及來年的主要挑戰。鄧炳強又指,成功推行各首要行動項目有助警隊加強自身能力,以維持一個安全及穩定的香港。

今年的主要項目與之前版本相若,但「加強網絡安全和打擊科技罪行」方面,首次提到「採用多機構合作模式,加強市民對電腦及網絡安全,及使用互聯網和社交媒體相關風險及責任的意識」。

同時,在「提高公眾安全」方面,增加了「擾亂公眾秩序」一項,包括要「加強警隊在處理不同規模的擾亂公眾秩序事件中的準備、戒備和能力」、「提供迅速及有效的應變以處理不同規模的擾亂公眾秩序事件」,並「加強與其他持份者的合作及爭取他們的支持,以維持及恢復公共秩序及安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