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育部:今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規模擴大

2020-03-05

【文匯網訊】今日教育部印發關於進一步部署做好2020屆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相關通知,通知稱要拓寬畢業生就業和升學渠道。教育系統要會同有關部門組織好「特崗計劃」等基層項目,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到現代農業、社會公共服務等領域就業創業。開展精準宣傳動員和重點徵集,引導高校畢業生參軍入伍。招錄更多高校畢業生到急需教師的高中和幼兒園任教。擴大今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規模,主要向國家戰略和民生領域急需的相關學科和專業學位類別傾斜,向中西部和東北地區高校傾斜。擴大今年普通高等學校專升本規模,主要由職業教育本科和應用型本科高校安排面向產業升級和改善民生急需的專業招生。

《通知》要求,要提升就業管理服務水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就業歧視,嚴密防範招聘陷阱等不法行為,維護畢業生就業權益。各高校要嚴格遵守就業簽約工作「四不准」要求,確保數據真實準確。適當延長畢業生擇業時間,畢業生可按規定將戶口、檔案在學校保留兩年,學校要為離校未就業畢業生持續提供就業服務。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