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怡翔:港府以進取態度爭取突破 支持金融業發展

2020-03-08
劉怡翔表示,政府會以積極進取的態度爭取突破,支持香港金融服務業發展(中新社資料圖片)

劉怡翔表示,政府會以積極進取的態度爭取突破,支持香港金融服務業發展(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8日)發佈網誌表示,財政預算案就推動金融業發展提出多項措施,務求讓香港成為更全面和更具競爭力的金融中心。他強調,香港的IPO集資額在過去11年有7年是全球第一,亦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和亞洲領先的財富管理中心,但政府仍然以積極進取的態度爭取突破,來支持香港金融服務業的發展。

劉怡翔表示,政府未來五年會因應市場情況,發行合共約660億港元綠色債券,鞏固香港作為區內首要綠色金融樞紐的地位。零售債券市場方面,計劃在今年再次發行通脹掛鈎債券(iBond)及銀色債券(silver bond)。他指出,目前全球低息環境預計會持續一段時間,美聯儲更在上周二突然宣布減息半厘。故即將推出的iBond會以本地居民為對象,紓緩通脹的影響。而銀色債券就會為年長投資者提供具穩定回報的投資產品。

劉怡翔又指,計劃為在本港營運的私募基金所分發的附帶權益, 在符合條件下提供稅務寬免,目的是吸引私募基金選擇在香港營運,並帶動周邊行業。局方領導的跨部門工作小組,正考慮措施的具體設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