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海七成以上在地港企復工

2020-03-08
前海七成以上在地港企復工,60多家港企「求助電話」獲協調解決(記者黃仰鵬攝)

前海七成以上在地港企復工,60多家港企「求助電話」獲協調解決(記者黃仰鵬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後,前海通過資金支持、場租減免、政策落實等多措並舉,助力港資企業復工復產。前海管理局副局長王錦俠透露,目前前海在地港資企業復工率超過70%,在崗人數接近2000人,港資企業復工復產勢頭良好,疫情對港資企業完成今年年度目標計劃暫時沒有重大影響。

王錦俠表示,疫情發生後,前海開通了港資企業抗「疫」熱線,向註冊運營的五千多家港企發出短訊通知,安排專人24小時不間斷接聽電話,收集特殊時期下港資企業的困難和需求,現已收到60多家港企「求助電話」,協調了在深港資企業員工臨時住所;幫助解決了15家港資企業的防護物資需求,包括23000個口罩及部分防護服、酒精、防護鏡等。

他還介紹,前海管理局還對接了金融機構,為資金周轉困難的港資企業提供幫助。前海一帶一路法律服務聯合會義工律師團,針對團隊在勞動爭議、知識產權、涉外跨境、金融等系列問題上受到疫情影響,為園區團隊提供上門法律問題解答。

與此同時,前海港企也積極支援抗「疫」,第一時間捐款捐物,前海港籍創業團隊發揮自身優勢,在極短時間內研發新型智能熱成像測溫機械人,積極參與國內抗「疫」。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