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將聯合港府各部門舉行反恐演練

2020-03-10

【文匯網訊】香港警方9日召開記者會公佈,成功搗破一個激進暴力集團,並檢獲一批爆炸品及製作原材料。

據中新網報道,香港警方表示,警隊稍後會聯合香港特區政府不同部門進行大規模反恐演練,提高對本土恐怖主義的應變能力和計劃。

警方在記者會上表示將聯合港府各部門進行大規模反恐演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警方在記者會上表示將聯合港府各部門進行大規模反恐演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7日凌晨時分,警方針對一個激進暴力集團採取拘捕行動,經調查發現,所檢獲的證物與警方近期檢獲的一批土製炸彈高度相似。8日晚約11時,警方到西營盤一處商業大廈內進行搜查,檢獲一批爆炸品及原材料,包括黑火藥、電子火柴、電路板等,另有一批危險化學品,如金屬鎂粉、鈉、硝酸銨等。警方已即時聯絡海關追查有關物品的入口源頭。

針對上述情況,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9日在記者會上公佈,截至目前,警方共拘捕20人,包括15男5女,所有被捕人士現仍在扣查中。

李桂華指出,由1月至今幾宗爆炸品案件所發生的地點及引爆時間等可見,這些土製炸彈很明顯並非僅針對警員,而是危害所有市民及社會安全環境。他指出,過往修例事件中暴力情況越來越嚴重,示威者由「就地取材」擲磚,發展至11月、12月開始使用槍械,再至近期有人肆意用爆炸品在不同地方做出威脅行為。

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袁旭健表示,警方會繼續審視香港面對恐怖襲擊的威脅和風險,靈活制定相關政策和行動部署,確保香港安全穩定。他透露,稍後警隊會聯合政府不同部門進行大規模反恐演練,提高香港對本地恐怖主義的應變能力和計劃。警隊也會繼續不遺餘力打擊涉及使用爆炸品或真槍實彈的案件。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