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強北商圈開業 電子產業鏈逐步復甦

2020-03-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受疫情影響,一直關門的華強北電子市場商圈日前重新開放,記者看到,嚴格疫情防控檢查和許多商戶開門營業。不過,目前客流並不多,但在逐步恢復當中,而華強北電子產業鏈也在企業復工和商戶營業中逐步完善,其對海外供應帶來重要影響。

受疫情影響,華強北最近開業,圖為蘇寧電器顧客進入需登記信息和體溫檢查(記者 李昌鴻 攝)

受疫情影響,華強北最近開業,圖為蘇寧電器顧客進入需登記信息和體溫檢查(記者 李昌鴻 攝)

記者日前去華強北走訪看到,在華強北家電賣場蘇寧電器,一些顧客進門需要掃碼登記個人健康狀況和住址等信息,並且要經過紅外感應進行體溫檢測,以及必須佩戴口罩方可進入。大量商戶開門營業,商業氣氛在逐步有序恢復中。不過,記者看到,目前人流較少。

蘇寧電器華為手機店吸引了部分顧客光顧(記者 李昌鴻 攝)

蘇寧電器華為手機店吸引了部分顧客光顧(記者 李昌鴻 攝)

在華強北的曼哈數碼廣場入口處,商戶需要嚴格登記和健康檢查,合格後需要辦理通行證方可進入。顧客進入賣場前需先掃碼登記,在確認體溫正常後才可以進入賣場。

目前華強北客流逐步恢復中(記者 李昌鴻 攝)

目前華強北客流逐步恢復中(記者 李昌鴻 攝)

在華強北店開店銷售用於家電薄膜開關的李小姐告訴記者,他們商鋪日前開始營業,時間從中午12點至下午6點營業,顧客可以進入,但要嚴格健康檢查,顧客很少。近兩日來她感覺人流逐步增多,業務在逐步恢復中。其坂田有近十人的工廠生產薄膜開關已全部復工,因為商鋪生意在恢復中,他們拓展網上銷售和快遞發貨業務。

從事彩電、機頂盒等研發生產的創維集團媒體部有關負責人孫小姐表示,集團在華強北銷售彩電和機頂盒等家電產品。受疫情影響,其工廠在逐步復工,到目前為止,集團14家二級企業,已全部復工;復工率接近70%。大部分在建工程項目在3月初也已實現了復工,計劃到三月底,可以實現全面復工。他們上下游產業鏈在逐步恢復,創維集團旗下的電器公司三期擴建項目順利復工;國際營銷全力保證發貨和訂單交付,2月出口接單超8萬台,同比增長45%。

為了應對疫情衝擊線下銷售,創維集團為應對線下客流驟減,其電視、冰箱、洗衣機、空調等紛紛利用微信群運營,通過離店銷售、線上直播、拼購等多種手段,促進銷售提升,下一步他們將繼續深化與上下游產業鏈合作,更好地滿足海內外客戶需求,與合作夥伴共渡難關。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