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時代廣場襲擊「正義姐」 兩疑犯被控傷人准保釋

2020-03-13
藍雪寶(資料圖片)

藍雪寶(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兩暴徒涉嫌2020年2月21日在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襲擊「正義姐」藍雪寶,各被控一項傷人罪,今日(1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兩疑犯同獲批准以現金1萬元及人事擔保5000元保釋,須遵守禁足令及每周到警署報到。

被告依次為學生蔡俊軒(23歲)、報稱無業的黄卓熙(20歲),兩人被控一項傷人罪。控罪指稱,兩人於2020年2月21日,在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地下時代廣場非法及惡意傷害女子藍雪寶。首被告有聽障,出庭時要戴助聽器,而兩名被告的家屬均有到場聽審。

據悉,兩名被告當日出席集會時,涉嫌與街坊打鬥,其間事主手持電話欲拍攝過程,疑被首被告用手機打頭部,次被告亦涉嫌腳踢事主。警方隨後透過八達通紀錄及閉路電視片段,拘捕兩名被告。首被告在警誡下保持緘默,次被告招認曾用腳踢事主。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至4月9日讓警方繼續調查,獲裁判官批准。裁判官同時批准兩名被告保釋申請,容許以現金1萬元及人事擔保5000元保釋,不得踏足勿地臣街,每周須到警署報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