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龍江警方破獲非法獵捕野生動物案件

2020-03-1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在黑龍江省公安廳了解到,黑龍江省林區公安局方正分局破獲一起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重特大案件,案件涉及國家保護野生動物紫貂和黑熊。

2020年3月6日,方正分局得到一重要線索:轄區星火林場居民王某有非法獵捕黑熊的違法行為。他們立即成立專案組、研究制定偵查方案,全力開展偵破工作。

民警在王某家中發現了熊膽、紫貂皮及狩獵用的「鋼絲套」十餘個。在大量證據面前,王某最終供認,2015年1月至2018年5月間,他在方正林業局星火林場施業區非法獵捕、殺害野生紫貂和黑熊的犯罪事實。

經現場勘查,警方扣押了王某非法獵捕、殺害的野生動物紫貂皮7張、剝皮的紫貂1只、黑熊膽2個、黑熊掌8只、熊頭蓋骨1個,作案工具「鐵夾子」7個、「鋼絲套」15個、單刃尖刀1把。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被方正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