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興機場國際航班全部轉首都機場運行

2020-03-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 從3月10日起,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正式啟用其3號航站樓D區作為集中接受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進港航班的處置專區,分區分類、精準實施旅客和行李的集中轉運。而防止疫情「倒灌」,首都國際機場副總經理趙瑩14日介紹,北京另一座國際機場——大興機場的國際進港航班,目前也已經全部轉到首都機場運行。

首都機場作為「中國第一國門」,是防止境外輸入的重要「戰線」。趙瑩稱,當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的航班進港後,首都機場統一安排航班停放在專屬停機位,所有機上旅客經由海關進行測溫等檢疫排查,邊檢辦理入境手續,非中轉旅客在專屬休息區等候擺渡車前往新國展旅客接駁區;中轉旅客在辦理完中轉手續後,再前往專屬休息區候機。對於入境過程中發現的體溫異常旅客,首都機場設置了專門的轉運程序和路線,以避免與其他旅客發生接觸。

北京疾控中心14日通報了一例從美國輸入的確診病例。據介紹,長期定居在美國馬薩諸塞州的黎某,在美國發熱最高達到39℃,卻三次申請核酸檢測均被拒絕,由此一家三口來京。目前,黎某正在北京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伴隨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外的傳播,當前從境外入境中國的旅客越來越多。對於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其就診費用是否自理?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14日表示:參加內地基本醫療保險的人員,在回國過程之中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所發生的醫療費用,按照基本醫療保險的相關規定報銷以後再實施財政的補助,個人不需要負擔相關費用;對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人員,原則上由患者個人負擔,參加了商業保險的人員可以按照商業保險的合同規定支付相應的費用。不過,經認定的困難人員,按照傳染病防治法的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可以予以醫療救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