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為入境乘客提供24小時不間斷轉運服務

2020-03-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在16日發佈會上表示,北京市為入境乘客提供24小時不間斷轉運服務,轉運流程形成完整閉環,做到有航班進港就有轉運服務。運轉過程中實施乘客隔座運輸,嚴格控制車輛滿載率在50%以內。

據了解,北京市交通委已在首都機場設立了入境進京人員交通服務保障現場調度組,制定了詳細的轉運方案和應急預案。容軍指出,北京優選經驗豐富的運輸企業、人員和車輛,全力投入機場與集中觀察點之間的旅客擺渡運輸及市域內應急運輸保障。承擔入境人員交通轉運服務保障的企業主要有首汽集團、公交集團、機場巴士公司等,配備了車況良好、乘坐舒適、可載行李的大巴車、中巴車、商務車。

運轉車輛專車專用 不參與其他社會運輸

「轉運車輛做到專車專用,駕駛員和轉運車輛在此期間不參與其他社會運輸服務。」容軍表示,各運輸企業按照衛健部門提供的車輛、人員防護及消毒指引,規範做好車輛和座椅等設施消毒,做到「出車一趟、消毒一次」,司機全程佩戴口罩等防護用品,司機與乘客採取必要的物理隔離等措施,有針對性地提高乘客和司機雙方在轉運過程中的安全性。

容軍介紹,經海關、衛健部門初篩以後,初步認定排除新冠肺炎人員方可乘坐轉運車輛至新國展集散點;對接航班信息、為入境乘客提供24小時不間斷轉運服務,做到有航班進港就有轉運服務;入境旅客轉運實行一站直達、「手遞手」服務,轉運流程形成完整閉環;在轉運工作中實施乘客隔座運輸,嚴格控制車輛滿載率在50%以內。

容軍稱,工作人員及駕駛員24小時值守,合理排班,避免疲勞工作,保障安全駕駛。提前對接航班、旅客、行李數據信息,提前備班做好轉運準備,讓「乘客少等待、服務零差錯」;針對入境旅客行李多的特點,安排貨車參與行李轉運,客貨車合理配比、做到貨隨客走。

除了做好從首都機場到新國展集散點的轉運工作外,北京還將提供從相關醫院轉運檢測結果為陰性入境人員的服務;提供從新國展集散點接送旅客轉機和轉乘鐵路的交通服務。目前,首汽集團已相應配備了中巴車和GL8商務車,實行網絡預約,40分鐘以內即可到達,在必要的情況下,還可以依需求設置專門停車區,即時提供運輸服務。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